武汉试点集体土地建租赁房 加大租赁住房供应
2017-09-28 14:35: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方珞通讯员程刚强、谢晓鸣)昨日,全国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在汉召开。

会议期间,北京、上海介绍了前期试点工作经验,考察了武汉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北京、上海 、武汉、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试点城市报告了工作进展及安排。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指出,试点中,要严守法律法规,防止借机违法用地、防止过度房地产化、防止以租代售。

副省长童道驰在致辞中说,试点启动大会在武汉召开,是国土资源部对湖北国土资源工作的信任,也是对武汉市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武汉市要以试点为契机,吃透政策,按照国家部署,借鉴北京、上海等地经验,加大改革力度,完善体制机制,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建立健全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