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警方五大督查确保双节平安
2017-09-28 14: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蔡青陈咏通讯员周健)昨日一大早,潜江细雨绵绵。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斌一行,接连突击检查火车站、客运站和捷阳物流园的安保工作。据悉,该局近来开展“大查禁、大整治、大排解、大稳控、大攻坚”工作,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平安。

在潜江火车站,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这里警力比平常明显增加,民警对几位乘客的水杯也不放过。“加强乘客身份的查验和物品的安检,落实实名制购票和实名制乘车,任何一个细枝末节都要留意。”刘斌叮嘱执勤民警。

怎么确保快递不出问题?在捷阳物流园,督查专班的民警抽查了快递公司安检工作台账资料后,现场提出对每件快递包裹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开箱验视、X光机检视”三个100%的硬性要求。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安全,从9月19日以来,潜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白天有一组警车进行武装巡逻,一支巡逻队伍开展徒步巡逻,强化繁华街区、集贸市场、公交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同时,对高层地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三合一”、“十小”场所,潜江市公安局安排警力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逐一挂牌、逐一整改、逐一销号。

在开展“大查禁、大整治、大排解、大稳控、大攻坚”五大督查行动以来,潜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禁毒支队、网安支队、消防大队分别牵头组织在园林城区开展一次对中小旅店、歌舞厅、出租房屋、留宿洗浴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清查行动,共扫荡藏污纳垢场所7处,盘查各类人员412人,清查治安复杂场所325家(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77人,共检查车辆2000余台,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查扣车辆18台;便衣反扒小组在公交车、商业中心等场所开展便衣反扒行动,抓获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

该局还围绕人、地、物、事、组织等管理对象以及吃、住、行、消等动态轨迹,加大行业场所监管,集中治理赃物集散地和流转渠道,打掉2个销赃窝点,运粮湖派出所还抓获一名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