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雨夜突发山体滑坡 消防官兵涉险营救6人
2017-09-28 15: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汉泽通讯员张帅)9月27日晚,十堰市竹山县文峰乡文峰塔地区,一处道路突发山体滑坡,造成2辆车辆和6人被困,情况危急。

当晚7时15分,竹山县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安排救援车和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由于路途遥远且雨势较大,消防中队指挥员途中与现场民警联系,不停与被困人员对话,安抚其情绪。

7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强降雨将山上的泥土、碎石、树木冲到路面上,形成了“回”字型,正好将经过此处的2辆私家车和车上6人围在其中。

眼看雨越下越大,山上的碎石还在不停滚落,若造成二次滑坡,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当即携带安全绳、安全腰带、机动链锯等,设法接近被困人群实施救援。

7时55分,消防官兵将一名被困幼童成功救出。随后,其余5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由于救援及时,6名被困人员没有受到伤害。

当地消防部门提醒,连日来的强降雨造成竹山县多处山体发生滑坡,道路积水受损严重,市民途经此地应小心谨慎。如遇山体滑坡,首先应镇静,不可惊慌失措,迅速环顾四周,向较为安全的地段撤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