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男子微信群造谣并传播血腥照片被行拘 群主被训诫
2017-09-28 15: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星星、通讯员方媛)“死者的丈夫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女方精神崩溃,抱着幼儿跳楼自杀……”一起令人惋惜的事件被人恶意曲解发酵。黄冈警方28日表示,发生在英山县的“9.26”坠楼事件造谣者被行拘,群主被教育训诫。 

  2017年9月26日,英山县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当日?9时26分?许,英山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城关内某酒店发生一起坠亡事件,死亡2人。接警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调查取证工作。与此同时,及时通过微信、微博以及民间自媒体向社会发声。

  可坠亡事件发生后,在群众圈子内微信群、QQ群出现各种纷纭,议论声四起,特别是微信群传播大量现场血腥照片及视频。其中,网友徐某于?10时23分?在某微信群中造谣称,死者的丈夫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在某酒店被捉现行导致女子精神崩溃,抱着幼儿从酒店高层房间一跃而下。

  此言论一出,微信群炸开锅,有好事网友截图转发,短短半小时内,微信群、朋友圈内微友质疑声、讨伐声不断涌出,也导致论坛、贴吧迅速占领“今日头条”,网络暴力的负能量砰然爆发,瞬间不受控制。

  ?11时,恍然大悟的徐某发现,自己言语的截图不断向外扩散,已然到了不可控制的局面。他胆怯起来,修改网名更换头像并退出群聊,借以逃避自己将要面对严重后果。?

  ?很快,截图被温泉派出所民警截获。14时,造谣者徐某的相关情况已被公安机关掌握,并要求徐某自行到派出所将违法事实交代清楚,接受处理。14时30分,英山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苗爱军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网安大队侦办,还死者尊严和生者清白。网安大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调查取证、抓捕违法嫌疑人的工作中。?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了解了徐某具体情况,并与热心网友沟通,收集相关违法事实材料。在此期间,传播不实信息仍在不断升级。经过不懈努力,?晚23时?,民警在城区闹市区将造谣生事的徐某抓获。至此,历时12小时,这场谣言风波终得平息!

  在英山温泉派出所执法办案区,在办案民警的思想攻势下,徐某意识到自身错误的严重性,为自己的不实言论作出诚恳道歉,并如数供述自己编辑的所谓“真相”也是道听途说,引发了一场不实言论大风暴令人哗然。最终徐某被英山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事发微信群“群主”被教育训诫。

  英山县公安局按照省厅、市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打击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空间”专项行动,从快、从严处理这起因特殊事件引发的造谣案件,使得谣言迅速平息,为迎接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