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风引入华夏幸福 PPP模式打造鄂东产业高地
2017-09-28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签约仪式现场 蒙雪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蒙雪)9月28日,湖北团风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正式签订《团风产业新城PPP项目合作协议》,双方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模式,将在团风打造以生命健康为先导,以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建筑为支柱,现代农业为基底的产业新城。

团风县位于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是鄂东对外开放开发的前沿阵地,素有“鄂东门户”和“小汉口”之称。据了解,团风产业新城地处团风县城北侧、长江北岸,西至举水河,东、北毗邻京九铁路、大广高速、沪蓉高速,位于长江中游城市群沿江发展轴和京九发展轴交汇处。随着以长江新城为代表的武汉江北“先进制造走廊”的兴起,大临空、大临港合并外延趋势明显,加上以大车都、大光谷为核心的江南“高新产业走廊”的东拓,团风产业新城双廊叠加辐射优势逐步显现,足以成为廊道协同战略主轴上的“鄂东桥头堡”。

团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玲现场致辞 蒙雪 摄

“华夏幸福从战略布局、互利共赢的角度选择了团风;团风以区位资源优势、真诚务实的态度迎来了华夏幸福。”团风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玲对团风产业新城项目寄予厚望。她表示,在未来的长期战略合作中,团风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做到“零距离”贴身、“零缺陷”个性、“零干扰”保障的全方位服务,帮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县域兴则国家兴,县域强则国家强。黄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社教认为,华夏幸福团风产业新城PPP项目是黄冈首次引入社会资本推进区域整体开发的合作项目,是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探索、新模式,对于促进黄冈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华夏幸福副总裁、武汉事业部总经理李洵致辞 蒙雪 摄

“我们将为团风产业新城规划打造‘以生命健康为先导,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建筑为支柱,现代农业为基底’的产业发展体系。”华夏幸福副总裁、武汉事业部总经理李洵表示,华夏幸福将同县政府一道积极“对接大武汉、发展新团风”,高起点做好规划、高水平建设配套、高规格升级产业,诚意正心、大力高效推进团风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将团风产业新城建设成为产、城、人融合共生的生态宜产宜居新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