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区推多部门联合“路长制”
2017-09-28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宋宏雷)道路管理,多部门一起抓。28日,武汉市江岸区启动多部门联合“路长制”,来自城管、工商局、食药监局等部门的50余名工作人员,进入解放公园路、沿江大道、黄浦大街等首批十条路段展开联合执法。

据了解,2004年,江岸区便开始探索路长制,但当时路长只能调度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等内部人员;2011年,江岸区进行新探索,城管队员担任路长,可电话调度食药监、工商等部门人员;此次,路长制再度升级,城管、工商、食药监等部门派员联合执法,各部门负责人轮值担任路长,联系方式统一公示。

本月轮值路长、江岸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副中队长胡颂介绍,最初的路长制,只能解决城管部门所管辖问题;路长制2.0部分解决了群众难题,但路长电话协调其他部门存在沟通难、反应慢等问题;多部门联合担任“路长”,群众遇到无证经营、餐饮不卫生等问题可直接找到相关部门责任人,第一时间处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