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船造国内最先进水下机器人支持船下水
2017-09-29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昨日下水的RSV。(视界网 韩丰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肖雨、芦风军)一次两艘!武船造海工装备再出世界级产品。昨日上午,由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建造,国内最先进水下机器人支持船(RSV)在该集团青岛海西湾基地下水。

RSV为希腊TOISA公司量身打造,是服务于海洋油气及风力发电开发项目的特种船舶。该船全长97.24米,型宽22米,型深9.2米,航速15节。甲板面积1100平方米,相当于2.5个标准篮球场面积。船上搭载两台可在3000米深海作业的机器人。“总体指标为国内最先进,在世界也堪称一流。”湖北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院长王宇介绍,该船最大的优势是稳定性强,可抗11级台风,作业场景广泛。此外,其配备的起重机起吊能力达150吨,是全球同类船舶中力气最大的。

据介绍,武船集团秉持民品军造理念,应用国际先进的海工装备建造技术和管理体系,仅用70天就完成船坞内的建造流程,较国内同型产品建造周期缩短2个半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