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十堰气象、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2017-09-29 15: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汉泽)今天(29日)上午,十堰市气象局召开国庆中秋长假天气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长假以阴雨天气为主,有两次较强冷空气活动,气温明显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9月30日:中雨,局部大雨,18~21℃;

  10月1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21℃;

  2日:北部小雨,南部小到中雨,17~20℃;

  3~4日:中到大雨,13~16℃;

  5~6日:多云,15~20℃;

  7~8日:中雨,局部大雨,13~16℃。

  鉴于十堰及汉江上游降水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专家建议:首先,密切关注上游及本地雨情水情汛情,相关部门需加强水库调度,做好江河库塘的防汛及低洼地区的排渍防洪工作;此外,两节期间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持续降水极易诱发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需加强防范;同时,雨天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需注意交通出行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收割水稻等农作物;气象部门尤其提醒,关注阴雨天气对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的不利影响。

  目前,气象部门也将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最新天气信息,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

  出行:高速十堰东收费站最堵

  28日,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对外发布我市十一长假出行指南,提醒司机和行人,在车站附近、各商圈周边、各大景区、进出城道路路口、高速公路收费站等处最容易发生拥堵。

  公安交管部门预测,9月30日15时—20时为拥堵高峰,十堰高速东、高速西出城方向易发生拥堵。

  10月1日8时—11时为出行高峰,高速公路拥堵最严重,特别是十堰东高速出城方向拥堵突出,武当山收费站处易拥堵。

  10月8日14时—21时为返程高峰,十堰高速东进城方向易拥堵。

  特别提醒:为避免大量车辆集中在十堰高速东上(下)高速,引起拥堵,白浪片区可选择从六里坪上(下)高速;中心城区可选择十堰东、十堰西分别上(下)高速;花果片区可选择十白高速张湾站、十堰西等分别上(下)高速。同时,请驾驶人注意错峰出行,在各隧道处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以防事故发生。

  停车:景区易堵路段全提醒

  十一长假,各景区将迎来大量游客,武当山景区、郧阳安阳绿谷、子胥湖等将成为十堰最拥堵景区。

  1、武当山景区 拥堵指数 ☆☆☆☆☆

  目前在武当山城区共建有3处智能停车诱导屏:一是位于太和大道西段乔家院区域的乔家院停车场诱导屏,二是位于太和大道东段武当山加油站附近的景区停车场诱导屏,三是位于武当山景区内生态停车场的诱导屏。自驾司机朋友可根据诱导屏提醒,停入指定停车场。

  武当山危险路段:316国道武当山特区加油站路段因下坡拐弯,易发生事故。

  2、郧阳安阳绿谷 拥堵指数 ☆☆☆☆

  第三届汉江绿谷花博会于9月27日盛大开幕,预计十一期间将有大量游客前往游玩。

  自驾路线:十堰大道—郧阳汉江大桥—郧府大道—丹郧路—安阳镇—过安阳镇政府—横山村—汉江绿谷(由于郧府大道贯通,1小时可达)

  交警提醒:车主排队依次通过,切勿加塞抢道,同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严禁在路边乱停乱放。

  3、郧阳子胥湖 拥堵指数 ☆☆☆☆

  位于郧阳区的子胥湖·欢乐嘉年华,十一期间将有部分游乐设施首次对外开放。

  自驾线路:十堰城区—十堰大道—解放路—城北西路—两郧路—子胥湖·欢乐嘉年华

  交警提醒:车主排队依次通过,切勿加塞抢道,同时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严禁在路边乱停乱放。

  4、四方山南门 拥堵指数 ☆☆☆

  因节假日期间人流、车流增多,交警提醒前往四方山南门的市民尽量乘公交出行。目前已开通80路、81路公交车。

  交警提醒:如驾车前往,请将车依次停在指定停车泊位内。严禁在发展大道道路两旁违法停车。

  交通管制:请选择绕行线路

  麻安高速竹山至竹溪段交通管制。管制期间,所有从房县驶往竹溪方向的车辆需从竹山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和轻型货车可从竹山收费站驶入麻安高速,继续前往竹溪方向,其它车辆需绕行国道从宝丰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需要提醒的是,竹溪驶往房县及十堰方向的车辆通行正常。

  竹山:242国道三关隧道、上庸隧道正在维修易堵塞;省道:得大路(得胜至大庙)、新竹路(新路口至竹坪乡)正全线扩建改道易堵塞。此外,阴雨天气导致346、242国道个别点段山体滑坡或道路塌陷,请行经上述路段务必谨慎驾驶。必要时,前往十堰、房县或襄阳方向请走麻竹或十房高速。竹山宝丰女娲山景区因道路封闭施工,请广大游客不要前往。

  丹江口:丹江口市浪盐路浪河段(沿路景区:金蟾峡、银梦湖),因修路单边放行;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莲花寺桥(周边路段有环库路,沿路景区:太极峡、香岩寺、坐禅谷),同样因修路整桥封闭,需从旁边便道绕行。

  十堰城区管廊施工路段:发展大道、兴业路、浙江路、北京北路(广播电视台)、清潭路、重庆路等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施工,交警提醒途经上述路段车辆提前根据道路交通标识减速慢行或绕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