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七桥、墨水湖立交改造、黄家湖大道三大工程同日启动建设
2017-09-29 16:4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通讯员雷宇、陈斌)武汉三大重点工程江汉七桥、墨水湖立交改造、黄家湖大道,今日(9月29日)启动建设。

  汉江上再增一座过江桥梁

  江汉七桥位于知音桥与古田桥之间,桥址距知音桥1。2公里,距古田桥2。6公里。

  工程北起解放大道与古田四路交叉口北侧约380米,以新建高架桥形式下穿轻轨1号线,向南跨越解放大道、沿河大道后过汉江,过江后通过新建高架桥依次上跨堤顶路(知音大道规划段)、琴台大道后,止于与玉龙路相接点,全长2754米,其中跨江主桥长672米。

  为方便周边车辆通行,江汉七桥在匝道设计上也有考虑,在汉口岸设置一对并行式上下桥匝道,与解放大道相接;在汉阳岸的知音大道延长线北侧设置一对并行式上下桥匝道与其相接。

  主桥桥型为中承式钢桁系杆拱桥,主跨408米,侧看如长虹卧波。按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主桥预留远期拓宽至双向8车道条件。主线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辅道40公里/小时,立交匝道20~3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3年。

  武汉城投集团介绍,该桥建成后,将有效减轻二环线过汉江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硚口、江汉和汉阳3区之间城市路网系统,对促进琴断口地区及沿线地区土地开发利用和经济建设、提高沿线道路的使用效率、改善该地区交通状况起到重要作用。

  墨水湖立交将新增三条匝道

  墨水湖立交改造主要包括新增三条匝道,即新增鹦鹉洲大桥方向至三环线方向的左转匝道1030米,新增墨水湖北路方向至三环线方向的右转匝道125米,新增江城大道地面道路至鹦鹉洲大桥方向的上桥匝道298米,三条匝道共长1453米,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计划2018年底完工。

  武汉城投集团介绍,优化改造后的墨水湖立交,除了三环线方向至墨水湖北路方向的左转仍然需要通过地面道路进行左转后再上二环线高架桥以外,其余方向均能实现快速转换,完善和优化了立交功能,使二环线在墨水湖立交这个节点处,与各方向的交通联系更加便捷和高效。同时,墨水湖立交改造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提升汉江大道运行效率、服务范围和转向功能,对于提升汉阳中心城区交通能力,促进汉阳经济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黄家湖大道改造为景观大道

  黄家湖大道北起滨河路,南至洪山、江夏交界处,全长1。44公里,红线宽40-60米,将打造成为城市主干路、景观大道。工程建成后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系统功能,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和生活环境,带动白沙洲地区的快速发展。

  此前,道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已经开工。

  武汉城投集团介绍,该工程也是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配套交通项目,是进入运动员村的主要交通通道,道路完工后将大大提升武汉城市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