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消防洪流上架长梯 送村民回家
2017-09-29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竹溪消防洪流上架长梯,送村民回家。

竹溪消防洪流上架长梯,送村民回家。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戴文辉 通讯员付延峰)27日下午,竹溪县水坪镇马家沟河水暴涨,50余名村民回家路被阻断。在接到县交警大队民警的求助电话后,该县消防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在河流上架起长梯,护送村民过河。

  连日来,竹溪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全县多条河流河水暴涨,多处房屋受损、道路冲毁。27日下午,来到马家沟巡查的交警发现有村民被阻隔在河对岸,有人正试图踏进洪流中涉水过河,民警立即制止,并电话向县消防大队求助。

  消防官兵赶到后,经实地勘查,决定使用消防云梯在河两岸架起一道梯桥。两名战士先借助梯桥到达对岸,牢牢固定云梯,再有序组织群众逐一过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50余名群众安全过河。

  据了解,针对近期强降雨引发的灾情,竹溪县已全力动员,积极抗洪救灾。各乡镇和部门组织了120多个专班,深入一线。各级防汛责任人24小时到岗到位,县防汛办和气象部门严密观测雨水情,发布短信预警信息2600余条次;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山洪灾害易发村、所有水库、水塘、重点堤坝、在建工程、尾矿库、农村(学校)危房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遇紧急情况要组织转移,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