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博物馆举办系列中秋节主题活动 邀观众体验古人如何过中秋
2017-09-29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海冰、通讯员王晶晶)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全省博物馆推出“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项目,带观众体验古人如何过中秋。

  省博物馆将举办“礼乐学堂之月圆中秋”主题活动,通过精心制作主题课件,介绍中秋节的来历、传说和节日习俗,并邀请亲子家庭参与“我学古人过节日”互动项目,赏月亮、做月饼、看花灯。

  荆州博物馆举办“我在荆州博物馆寻月亮”活动,观众通过参观博物馆基本陈列展览,寻找与月亮有关或有月亮纹饰的文物,优胜者将获得相关文创产品。

  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将举办“明月千里寄相思——追忆革命英烈故事会”活动,邀请七一中学学生代表讲述“小英雄海娃的故事”“英雄抗日——杨靖宇将军的故事”等,以讲故事的方式缅怀先烈。

  晴川阁博物馆举办“咏月”油画体验课程,中秋节当晚举办晴川中秋诗会,以古琴、琵琶、长笛等乐器演奏、诗朗诵等为主要内容。

  孝感市博物馆将在孝感市和汉川市举办两场“孝礼雅塾”中秋汉服祭月大典,展示古代祭月仪式,表演汉服秀、汉族歌舞、茶道等汉服传统文化活动。

  此外,鄂州、荆门、十堰等地博物馆也将举办中秋主题教育活动,与观众一起欢度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