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咖齐聚五峰探讨茶旅融合
2017-09-29 23: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国际大咖齐聚五峰探讨茶旅融合
国际大咖齐聚五峰探讨茶旅融合
国际大咖齐聚五峰探讨茶旅融合
国际大咖齐聚五峰探讨茶旅融合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王登府、杨威)29日,2017年国际茶业大会·国际茶旅融合发展论坛在五峰举行。来自俄罗斯、英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学者、茶业行业组织和茶叶企业代表参会,以“万里茶道、互连互通 、茶旅融合、共享共赢”为主题,纵论茶产业发展及茶旅融合之道。

“茶通天下无国界”,此次论坛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茶产业和旅游业都是湖北的靓丽名片。”省商务厅厅长邱丽新表示,举办茶旅融合发展论坛,就是要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践行开放发展新理念,以茶为媒,以旅为介,共同推动茶旅融合、唱响茶叶品牌、促进茶产业合作,加快构建以茶促旅、以旅兴茶、互促共生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五峰有着深厚的茶叶历史底蕴、品质优良的茶产品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民,是茶人钟爱之地。”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伊恩˙吉布斯对五峰茶文化、茶品质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茶旅融合没有既定框架,但根本目的是改善茶农生活,提高茶叶种植者的收入;要传播分享茶叶故事和地方文化,让游客们在倾听故事中购买产品,形成良性循环;要通过茶艺表演、茶艺大师赛等形式,推动茶叶国际贸易,让世界各地喝上优质茶。

加拿大Jalam Teas 联合创始人杰夫.福克斯曾徒步行进中俄万里茶道3000多公里,了解沿线各地茶叶历史和文化。“昨天喝了五峰的绿茶和红茶,感觉非常好。”杰夫.福克斯说,“五峰古茶道是茶叶对外输送的纽带,可以想象以前这条道路的繁荣历史。”

论坛上,伊恩˙吉布斯为五峰颁发了“世界茶旅之乡”荣誉牌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