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来袭 竹溪县排除险情280余处(次)
2017-09-30 14: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戴文辉、付延峰)连日来,十堰市竹溪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县内多条河流河水暴涨,多处房屋受损、道路冲毁,多地出现险情。目前,全县各乡镇和部门共组织专班120多个、调度各种机械设备800余套(次),排除险情280余处(次)。

  汇湾镇成立了灾情统计、信访维稳、设施修护、电力交通、食药医疗救护小组及调度等小组,并紧急抽调项目施工技术人员和有经验的民工参与其中,各司其职。

  天宝乡紧急调度挖机5台,铲车6辆,全力实施救灾工作,转移安置群众11户37人,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源茂林场成立3个工作专班,分赴黑溪沟、源胜、菜子坝3个分场进行实地查看灾情,统计受灾损毁情况,同时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鼓励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县公路局组织装载机6台、挖掘机2台、自卸汽车16辆在多个工作面作业施工,对影响通行的路段及时清除障碍恢复交通,并及时疏竣边沟、涵洞,保障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县自来水公司成立了防汛保障工作指挥小组,组建了防洪抢险救援队伍,同时储备了沙袋、水泵、维修材料和供水管材,确保汛期供水万无一失。

  该县要求,“十一”、“中秋”双节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山塘水库防守、城市防洪排涝等作为防汛抗灾工作的重点,县纪委将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督查抽查,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擅离岗位等失职渎职行为,将严格问责,对因工作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的,将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