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查处8起“两非”案
2017-09-30 17: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戴文辉 通讯员朱立人、付平)9月30日从武当山特区卫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共侦办“寄送血样香港鉴别性别案”“使用虚假信息广东非医学需要终止妊娠案”“在外省非法小诊所非医学需要终止妊娠案”等8起案件,查实2例,对不法分子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以来,受重男轻女思想作祟,仍有个别家庭偷偷进行非医学需要鉴别胎儿性别和非医学需要终止妊娠。为确保国家计生政策落到实处,武当山特区通过“政府领导,部门协同,群众参与,标本兼治”方针,深入开展性别比治理工作。

  为在全区营造良好氛围,该区不断强化政策推动,加大关爱女孩力度。在计生家庭发展、呵护贫困母亲、计生助学等行动中,优先帮扶计生女孩家庭;在村宣传栏、特区电视台、医疗机构等单位集中发布打击“两非”行为宣传资料,形成高压态势。

  该区还形成部门协同打击“两非”工作机制。成立纪委、卫生计生、公安、工商、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实行信息共享,每月召集联席会议,开展案情分析,查办推进;组织专班不定期对药店、诊所进行专项检查,各计生办,全面加强孕情跟踪服务,对于孕情不明原因消失的,开展严格倒查;发现两非案件线索后,及时组成专班,确保在第一时间开展查处工作,争取案件快速侦办、快速取证、及时结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