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肉可以从武汉查验入关了 首批是49吨澳洲牛肉
2017-09-30 19:39:00 来源:长江日报融媒体

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肉类指定查验场开通运营暨湖北首批肉类运抵 记者任勇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0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乔明、徐墨)9月30日,经武汉阳逻港卸船消毒后,载有49吨澳洲安格斯牛肉的两个集装箱,通过陆路运输抵达武汉东湖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进行查验以及冷链存储。作为湖北首批入境肉类货物,标志着武汉东湖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开通运营。

  据悉,本批安格斯牛肉由武汉金宇综合保税发展有限公司自营进口,共计49吨,完全采用谷物饲养,肉质醇香。货物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发出,在上海转运,最终经武汉阳逻港运输至东湖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现场对该批货物展开联合查验,保证健康优质肉类产品进入湖北市场。

  由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汉东湖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今年7月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审核查验场专用冷库容量3万吨,居全国第三位,一体化设施综合进口能力及综合查验能力均居全国前列。查验场分为办公区、查验场、待检区及华中地区最大的保税冷链一体化储存冷库可以同时满足22辆集装箱卡车停放。运输、查验、储存等区域实施全程视频监控。

  据查验场运营商金宇公司负责人介绍,围绕查验场功能完善,物流园区内还入驻有相关公司提供代理报关报检、进出口商品检验、认证咨询、保税仓储、物流配送等服务,形成一条完整的企业级外贸产业服务链。

  武汉东湖综保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口岸功能建设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查验及冷链一体化储存设施是目前省内唯一可以实现进口肉类保税仓储的区域,可在货物实现销售时完税。这将大幅降低企业时间成本、提高通关效率,保证货物新鲜度。

  同时,还将进一步规范我省进口肉类市场供应、丰富市场肉类品种,满足湖北乃至中部地区消费者日趋增长的需求。以后,加拿大、美国、南美地区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进口肉类,可从阳逻港上岸后直接运抵东湖综保区保税物流园,进行海关、检验检疫、冷藏配送和销售一体化,这将节约30%物流成本,市民餐桌上吃到的进口牛羊肉,售价也会较之前有所下降。

  下一步,东湖综保区将依托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建设契机,加大监管方式创新,不断推进贸易便利化,进一步发挥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的经济社会效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