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1个月大男婴肠道溃烂 家长急寻大便粪菌救命
2017-09-30 23:3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30日讯(记者余渊)1个月大的男婴,因患嗜酸细胞性结肠炎,急需移植健康宝宝的大便粪菌。该男婴的家长在网上发帖求助,一天之内数百位热心市民表示愿意提供帮助,但目前为止,仍未找到条件合适的宝宝。无奈之下,男婴的父亲李罡致电本报求助。

李罡是湖北恩施人,他介绍,孩子是今年8月25日,在湖北省潜江市出生的。孩子刚出身时,重约7斤,白白嫩嫩,十分可爱。然而,仅4天后,孩子就开始出现异常,不仅吐血便血,有时甚至口吐大便。

孩子的异样,很快引起了李罡的注意。前不久,李罡带着一家人来到同济医院,经诊断孩子患上了嗜酸细胞性结肠炎的病症,需尽快进行粪菌移植的手术,不然孩子的身体会越来越差。

“目前没有合适的人选,我们只能自行寻找。”李罡说,孩子的身体十分脆弱,因此筛选的条件十分苛刻。按照医生的叮嘱,他们要寻找的是年龄不超过六个月、全母乳喂养、全家无过敏病史、未打过抗生素或服食过任何消炎药物的男宝宝,并且可能会进行多次移植手术,需占用宝宝及其家长约一周的时间。

一开始,李罡通过询问朋友、同事的方式,但想要找到合适的人选,这种方式的效果却并不理想。为了加快寻找的进度,李罡于前日在微信朋友圈内发文求助,很快得到网友的响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