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辆崭新的士无牌照上路 原是旧车到期新车救急
2017-10-0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东西湖街头有多辆没挂牌照的蓝色的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街头突然冒出许多新的士,可车头都没挂车牌。前日,家住东西湖的谢先生有些疑惑:这些的士的牌照去哪儿了?

市民反映:多辆的士无牌照

谢先生介绍,他住在东西湖区吴家山,这两天他出门时留意到,街上冒出许多辆蓝色的士。这些的士车身都是崭新的,可都没有挂车牌,有的在挡风玻璃上放了个临时牌照,有的没有放。“不知道这些的士是否正规?没上车牌的的士能否上路?”谢先生很疑惑。

前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吴家山,发现路上来往的除来自市区的的士外,还有这种蓝色的士。它们的车型和颜色都相同,而且都没有悬挂车牌,车身和顶灯上分别印着“新橄”“悦达圣”和“捷兴”等字样。如谢先生所言,有的车辆在挡风玻璃处放置了临时牌照,有的没有放置。

记者探访:临牌被司机收起

记者观察发现,这些的士也会载客,也安装了计程器,除了没挂牌照外,看起来与普通的士没有任何区别。

市民余先生说,这些的士是这几天冒出来的,他担心不是正规的士,还不太敢坐。

在东吴大道一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一辆的士刚从小区出来,挡风玻璃上并没有放置临时牌照。记者上前询问,司机称车是最近统一换的,车牌还没办下来,他把临时牌照收起来了。经记者提醒,司机表示会把临时牌照放在显眼处。

部门解释:新牌照在制作中

记者随后来到东西湖区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西湖区域原本就有一批出租车营运,这次统一换300辆新车投入市场。因为旧车的保险等手续9月26日过期,不能上路,于是让这批新车在9月25日上路。这批新车的保险、营运证等相关手续全都办好了,但车管部门制作牌照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暂时使用的是临时牌照。运管部门也要求司机们,统一把临时牌照放置在前挡风玻璃等显眼位置。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介绍,他们也留意到了这批新的士。交警特别提醒,司机一定要将临时牌照放置在前后挡风玻璃的醒目位置,并遵守交通规则。交警执勤时若遇到没有挂临时牌照的车辆,会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