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环三环线昨现出城高峰 预计今日岱黄高速府河桥和汉宜高速最堵
2017-10-0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洪山往三环出城方向昨日交通压力大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李辉通讯员李文宣徐文汇)昨日,国庆长假出城车流主要集中在二环线和三环线,珞狮路出城方向、白沙洲大道高架出城方向、二环线竹叶山立交往汉口火车站方向最吃紧。据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大数据预测,今日省内高速公路拥堵指数将是平时的4倍,最高峰将出现在上午9时至12时,车流最密集的仍将是岱黄高速府河桥和汉宜高速。

昨日下午4时起,多条易堵的出城通道开始告急,至下午6时许达到高峰,拥堵指数排名前十的道路主要集中在二环线和三环线上,依次是:珞狮路由北往南、白沙洲大道高架出城方向、珞狮路由南往北、珞狮南路由南往北、二环线竹叶山立交往汉口火车站方向、三环线东段由南往北方向、二环线红庙立交往三金潭立交、三环线西段由北往南方向、二环线知音桥往汉口方向和欢乐大道由东往西方向。

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余名市民,发现武汉出城车流9月29日已现端倪,前昨两日的晚高峰更为明显。

据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大数据预测,今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省内高速公路拥堵指数将达到平时的4倍,最高峰将出现在上午9时至12时,车流最密集的仍将是岱黄高速府河桥和汉宜高速。出城方面,昨日最堵路段将基本与今日出城最堵路段吻合,二环线和三环线会非常吃紧。省内高速公路方面,除G50沪渝(汉宜)高速外,流量密集的还有G4京港澳高速、S1岱黄高速、S15汉蔡高速、S8关豹高速、G4201武汉绕城高速、汉十高速、S7武鄂高速。建议市民选择较为冷门线路或错开最高峰时段出行。

按以往的经验,汉宜高速武汉至仙桃段的事故肯定在上午9时之前出现。据预测,今年国庆期间湖北交通违法总量将在全国排名第八,占全国总量的5%左右。而岱黄高速府河桥将会是全国交通违法量排名第二的桥梁。

三大火车站

昨日客流量与春运相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李辉通讯员孟立张琦钟明聂勇)国庆假期前一天,铁路迎来节前出行高峰。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昨日共发送旅客38万人次,为日常的两倍。从车票预售情况看,10月1日,三大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次左右,与春运高峰期客流相当。

昨日上午11时,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进站口、售票处都排起了长队。据了解,三大火车站实现了与地铁无缝换乘,为30分钟以内中转换乘的旅客开辟了专门区域,旅客可以直接站内换乘。

地铁

光谷站1小时运送2万人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昨天,武汉地铁迎来节前客流高峰。光谷广场站昨日下午5时后,车站客流达最高峰,车站及时进行疏导,一小时集散量达到2万人次。截至下午6时,车站进站客流为11.4万人次,出站6.49万人次。

记者获悉,昨日下午至晚高峰时段,地铁2号线已将行车间隔压缩至2.5分钟左右,为目前全线网最小间隔,1号线约为3.5分钟左右。截至晚上10时,武汉地铁客运量322.46万乘次。另外,今日地铁全线早上6时开始运营,比平常节假日提前半小时。

天河机场

T3楼120个值机岛全面开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魏铼通讯员李军赵东徐强)记者昨日在天河机场T3航站楼看到,A、B两个值机区域全面启用,120个值机岛全面开放。昨日,武汉天河机场客流大增,起降运输航班530架次,较平日480架次大增。

据预测,今年9月30日至10月9日,武汉天河机场日均起降运输航班550架次左右,同比增加7.42%。客流高峰为9月30日总班次530个,10月4日总班次556个,国际航线客流高峰为10月6日,达到74班次,预计在场过夜飞机将达42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