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祥连续9年看望新疆、西藏在汉学生
2017-10-02 16: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吴天祥与孩子们合影

吴天祥为孩子们送上自费购买的月饼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陈鹏)车轮在武汉市西藏中学的教学楼旁停下,刚走出车门的吴天祥被藏族孩子们团团围住,“吴爷爷”叫个不停。1日,和之前的八年一样,吴天祥连续第九次来到西藏中学和东湖中学新疆班,为孩子们送上自费购买的中秋月饼,在节日里带来家的温暖。

  今年13岁的古桑卓玛来自西藏山南市泽当县,来武汉一年了。她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还挺想家,很多像吴天祥这样的爷爷奶奶经常到学校来看望大家,让新生迅速适应武汉生活,“武汉城市很美,像吴爷爷这样的人更美,我爱武汉!”

  在东湖中学新疆班,由于是高中生,孩子们更加大方,主动找吴天祥合影,穿着民族服装的迪娜尔说:“国庆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节日,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吴天祥多年以来一直与在汉的疆藏孩子结成帮扶对子,捐赠仪式结束后,他又将7名结对的孩子带到他家。

  孩子们落座后,74岁的吴天祥进屋拿出几双运动鞋,这是他为孩子们购买的节日礼物。吴天祥让孩子们试鞋,并告诉他们,鞋子一定要合脚,尺码不对就告诉他,他拿去换。

  午饭时间到了,烤肉串、烤羊排、馕……民族食品摆了一大桌,这是吴天祥精心挑选的清真餐厅现做的。桌上,吴天祥举杯:“一是祝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二是希望你们在武汉好好学习,早日成才,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新疆阿克苏的古丽尼萨今年17岁,在东湖中学新疆班读高二,她笑着说:“鞋子很合脚,食物的味道和家乡一模一样,同学们都很羡慕我们,能够到吴爷爷家里来过节。”

  从遥远的阿克苏来到武汉,古丽尼萨早已熟悉了武汉,“由于学校离得近,绿道刚开通我们就去了,好漂亮。学校还组织我们去了木兰天池等好多地方,我们更加感受到了湖北、武汉的美。”“但没有党,没有祖国,我们就没有到武汉读书的机会,感谢党,感谢祖国。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爱中国,我爱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