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从容出行交通未现大堵 武汉出城小高峰平稳度过
2017-10-03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昨日,东湖楚风园停车场内车辆停得满满当当。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胡勇谋 通讯员李文宣 宋英辉 聂勇 钟明 高斌)2日是国庆长假第二天,武汉三镇交通畅通了许多。记者探访发现,昨日出城小高峰如期而至,除黄鹤楼、省博等景区出现拥堵外,交通秩序整体平稳。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东湖路经水果湖隧道、街道口来到二环线,从鹦鹉洲长江大桥到汉阳东风大道,这个传统拥堵路段的最堵时段一路畅通。然而,上午11时许,记者原路返回时,桥面出现密集排队。据分析,由于前天集中出城的高峰已过,昨日出行的市民更为从容,不再赶早,出城小高峰来得晚些,强度也略低一些。

昨日上午,金桥大道至三金潭立交仍然出现滞留现象,白沙洲大道等其它出城通道车流比前天低了许多,没有出现严重拥堵。预计今日至10月6日,市内景区的车流量还将持续上升,三金潭立交交通压力依然很大。交管人士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公交方式出行,如果没有下雨,多骑共享单车。前往黄陂,不妨由机场二通道+外环高速再到岱黄高速,以避开堵点,也可走武麻高速在黄陂东收费站下高速,经318国道西行10公里进入黄陂城关。

铁路客流方面,昨日也有所回落。武铁全局发送旅客70万人次左右,其中汉口站发送旅客16.9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当天,武铁增开汉口至宜昌东、汉口至十堰、武汉至随州等旅客列车32趟提升运力。

武汉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黄金周假期期间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在附近的代售点,或者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避开高峰时段,以免当天乘车取票排队时间过长而耽误行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