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幼童左手被地铁车门夹住 乘客按停车按钮救出
2017-10-03 09:3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2日讯(记者刘闪 剪辑曹洋) 昨日上午,武汉地铁6号线武胜路站往汉正街站方向的列车上,一幼童左手不慎被列车车门夹到,好在车上乘客紧急处理,幼童的手没什么大碍,列车运营短时受到影响,随后恢复正常行车。

事发地铁6号线列车车厢

目击者程仁斌介绍,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他带着儿子在古琴台站搭乘地铁6号线,当时车上人很多,一名男子抱着一名幼童站在车门附近。列车到达武胜路站后,车门关闭一瞬间,车厢里突然响起一阵小孩哭声,有人惊呼:“夹到小孩手了!”站在3米外的程仁斌看到,有乘客用手扒门,但扒不动,还有人拍打列车门,希望司机停车开门。

在一段当时的视频中,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就在大家惊慌失措时,一名女子指着车门右上角的地方,提醒大家按下紧急解锁装置停车按钮。一旁的程仁斌走上前,用力旋转按钮90°后,列车紧急停下来,车门打开,幼童的手指通红,家长懊悔不已。列车员也随后赶到,询问事情情况,得知孩子没有大碍,为不影响线路运营,随后列车恢复了运营。

恰逢节假日,武汉地铁迎来客流高峰,工作人员提醒带小孩的乘客,上车时一定照顾好小孩,切勿太过靠近屏蔽门,更别在车门关闭瞬间伸出四肢和头部,以免发生意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