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部分景区周边现严重拥堵 建议市民别7日、8日午后扎堆返程
2017-10-03 09:3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2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文宣)今天(2日)是国庆长假第二天,武汉三镇交通畅通了许多。记者探访发现,正如此前预测,今日出现一波出城小高峰,同时,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等景区有点堵。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从东湖路经水果湖隧道、街道口来到二环线,从鹦鹉洲长江大桥到汉阳东风大道,在这个平日里的最拥堵时段,此路段一路畅通。然而,上午11时许,记者由这段路返回时,发现此时鹦鹉洲长江大桥往武汉西方向的车流格外密集,桥面出现密集排队,多处堵停。不过拥堵缓解得比较快。据分析,由于1日集中出城的高峰已过,今天出行的市民更为从容,出城小高峰来得比平时晚些,强度也低一些。

今天上午,金桥大道至三金潭立交仍然出现滞留现象,白沙洲大道等其它出城通道车流比1日低了许多,没有出现严重拥堵。

今天,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等景区周边车流量大增。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看到,由于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和东湖梨园的车流密集,导致二环线街道口、水果湖隧道至梨园路段出现较严重拥堵,大量寻找车位的私家车还堵塞了二环线梨园至黄鹂路沿线,黄鹂路地下通道两端的两个小环岛转不动,交警吃力地疏导车流,平时较为清静的翠柳街也挤满了车。

预计10月3日至6日,市内景区的车流量还将持续上升。交管人士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地铁加公交方式出行,如果没有下雨,多骑共享单车。

据预测,今年国庆的返程高峰将会提前到7日下午到来,8日下午同样也是返程高峰。建议自驾族选择在早晨出发返程,而不要扎堆在7日、8日的午后和傍晚出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