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启动战时表彰 为救助被困洪水中5名群众的民警记功
2017-10-03 13: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朱方正、刘紫莹)10月2日18时许,十堰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专程赶赴该市丹江口市公安局石鼓派出所,将金灿灿的三等功奖章,佩戴在该所副所长付伟伟的胸前。此前,付伟伟冒着生命危险进入洪水中救出5名受困群众,事后,十堰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表彰机制为其记功。

  近日,十堰丹江口等地连续强降雨,河流水位猛涨。10月1日15时许,驾驶员孟某驾驶一辆微型货车行至丹江口市石鼓镇柳林村河泉处时,冒险驾车涉水过河,行至河流中央时,发动机进水熄火,车内5名人员被困,年纪最大的71岁,最小的仅5岁。

  接警后,石鼓派出所副所长付伟伟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救援。眼看河水越来越大,被困车辆被冲的摇摇晃晃,5名受困群众随时有生命危险,付伟伟来不及脱下衣裤,就从水势稍弱一侧慢慢走近被困车辆,将车内5人一一救出,事后,又联系拖车将小货车从水中拖出。

  在发表获将感言时,付伟伟表示,当时水势上涨很快,5名群众情况十分危急,做为公安民警理所当然应该站出来。“能在祖国生日这一天救助群众,我自己心里都觉得暖暖的!”,他说。

  为及时表彰先进,激发公安民警忠诚履责的热情和斗志,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执行力, 9月下旬,十堰按照公安部、湖北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制定完备工作预案,启动战时表彰机制,在尊重客观事实、准确定性定级基础上,对十九大及国庆、中秋两节安保工作中涌现的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按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使用简易程序,减少工作环节,第一时间实施表彰奖励,并组织简朴、庄重的授奖仪式,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为付伟伟火线授奖、送奖是该市启动“十九大”安保战时表彰机制以来进行了第二次战时表彰奖励,此前该局组织了一次授奖礼,对近期工作表现突出的1个集体,6名个人进行表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