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迎下半年来最低温 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2017-10-04 18: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曾莉)4日迎中秋佳节,但天空云层较厚,夜间我省无缘赏月。同时在冷空气强势打压下,我省多地气温刷新下半年来新低,最低仅11-12℃。好在今年“十五月亮十七圆”,到了6日(阴历八月十七)雨过天晴后,有望看到最大最圆的月亮。

  随着冷空气入侵,4日雨水势较强,白天除了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晚上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地区小雨转阴天,但其他大部地区仍有阵雨或小到中雨。4日北风也达4-5级,全省气温一路下滑。早晨,最低气温比前天普遍下降了5-8℃,其中十堰、襄阳、随州、荆门等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1-12℃,其他地区也大都在13-15℃之间,是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武汉前天早晨最低气温还有20.1℃,4日只有14.8℃,中秋节尝到了秋天的滋味。5日降雨将逐渐减弱转停,鄂西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6日全省都将转为多云天气。预计长假最后两天(7-8日),我省不再有大范围雨水打扰,以多云天气为主,鄂西局部有阵雨,利于节末返程。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却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据统计和预测,从1951年到2050年这100年时间里,“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将出现39次,“十六圆”的情形有48次,而“十七圆”只会出现13次。专家称,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在6日凌晨2时40分,要看最圆月亮需熬夜了。不过,近期昼夜温差大,赏月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