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景区半程假期揽金三点一亿
2017-10-05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李涛)黄金周过半,我省纳入统计的25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99.5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8.0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138.57万元,同比增长5.17%。

新景区发力,适应游客新需求。2016年,我省完成旅游投资230.9亿元,武汉“知音号”、蔡甸花博汇、黄陂木兰花乡、仙桃梦里水乡、房县岩屋沟景区、武当山太极湖松岭景区等一批项目陆续开业迎宾,成为搅热旅游市场新动力。“知音号”长假前4天共接待游客3500人次,预售5日至8日演出票4000张,预计到8日将累计接待游客达75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200万元,比9月增长40%。

新业态让假期旅游市场结构更趋均衡,红色旅游、文化体验游、研学亲子游、健康养生游、房车露营游、乡村度假游等,成为长假新的经济增长点。

统计显示,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33.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553.21万元。随州“神农红”生态红酒文化园、琥珀山庄、泊心谷木屋等农旅融合新品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过去景区的一日游、二日游变成了现在的“景区+乡村”的二日游、三日游,延伸了旅游产业链,实现了旅游消费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