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湖北铁路黄金周发送旅客812万人次 超六成乘坐动车
2017-10-08 21: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 孟立 张琦)8日,国庆假期迎来返程最高峰,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88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峰4万人次。据统计,全省铁路假期累计发送旅客812万人次,同比增长26%,创国庆黄金周新高。

  8日,记者在汉口火车站看到,候车大厅人头攒动,出站口旅客川流不息,该站始发列车趟趟爆满,尤其是汉宜动车座无虚席,连站票都一售而空。数据显示,汉口、武昌、武汉三大火车站当日共发送旅客29.1万人次,节假日累积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同比增长31%。

  武铁人士介绍,10月1日、6-7日全省铁路每天发送旅客80万人次以上,超出今年春运最高值。10月1日,汉口、武汉两站发送量均创建站以来新纪录。武汉在全国铁路出行十大热门城市中仅在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位居第四。

  从运输量看,动车(高铁)发送了六成以上旅客,约500万人次。“动车游”成了旅客出行的首选,各地游客纷纷乘坐京广高铁、汉宜动车等列车前往东湖、黄鹤楼等景区。城际铁路方面,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在首个黄金周发送旅客16万人次,其中2.5万人次坐城铁换乘飞机。

  铁路人士分析,随着武九客专全线贯通,武汉铁路2-5小时交通圈再次加密,孝感、黄石等地首开至广州、北京等方向的直达高铁,武汉至南昌、福建等地旅行时间再次压缩,市民出行更便捷。今年国庆,来鄂旅游的外地游客北京、上海、广州位居前列,动车(高铁)功不可没。同时,汉宜动车为到宜昌、恩施、利川景区的旅客提供了极大便利,使恩施游成为全国热门出行线路。

  节日期间,武铁共加开客车559列,为黄金周加开列车最多的一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