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直播影视剧:要扎心地“玩”西游
2017-10-09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西游四人组

图为:主要演员和主播与网友互动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戎钰 摄影:记者宋枕涛

“哪里来的女妖精,怎么穿着唐僧的衣服,孙悟空你站旁边也不管管,莫不是你师傅已经被吃掉了?”初看直播影视剧《扎心西游》,你肯定会忍不住吐几句槽,抱有同样讨论热情的,还有已经追看了6集的百万网友。

贴着“中国首部直播影视剧”标签的非主流搞笑喜剧《扎心西游》,将直播与影视剧跨界连接,邀请“网红”主播担任主要演员,颠覆性地解构名著《西游记》。该剧10月2日在斗鱼TV上线,国庆期间持续霸占热搜榜,让年轻网友看得不亦乐乎。

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由一群本地年轻人在武汉取景拍摄,百分百汉产。

每个细节都迎合直播玩家10月4日下午3时,在位于武昌杨家湾某写字楼的一个直播间里,楚天都市报记者“围观”了《扎心西游》最新一集的现场直播。

6个颜值不俗的年轻人围坐在一起,先是电话遥控其他“网红”在大街上和市民互动,而后换装变成“西游人物”即兴表演20分钟,演完赶紧和发“弹幕”的网友咵天,话音刚落喝口水,他们又跑去隔壁直播间玩“纸牌杀人”游戏——观众互动+现场演戏+直播玩游戏,这种玩法,够新潮。

记者看到,在节目进行过程中,直播平台上一直有源源不断的“弹幕”出现,证明剧集有足够的关注度。

记者采访获悉,《扎心西游》从编剧、导演到演员全部是90后,自称是一个“最不缺的就是创意,最擅长的就是反套路,最奇葩的就是让人意想不到”的团队。所以,他们敢将唐僧、猪八戒等角色都设计为女性,邀请知名网红反串表演,演员换上戏服一站到三镇街头,立刻引来群众围观,可谓自带“流量”。

为了适应网络玩家的收视习惯,《扎心西游》每一集时长约2小时,切割为直播圈新闻播报、西游故事表演和游戏互动三个版块,充分调动玩家的热情,甚至让他们隔空“指挥”演员怎么演下去,还能票选自己心仪的“网红”来客串下一集的演出。不难看出,这是一部在每个细节上都迎合直播玩家的“定制剧”。

下一步也许拍《红楼梦》

很多人在玩直播,也有很多人在拍影视剧,但把直播和剧集“揉”在一起,这件事儿被武汉人干成了第一单。据悉,《扎心西游》10月2号首播,上线半小时就攀升至斗鱼全站热搜榜榜首,截至目前已有百万人次的点击。因为持续收到虚拟礼物“打赏”和部分商家冠名赞助,目前该剧的制作成本已基本收回。

《扎心西游》出品方武汉视飞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范洪涛告诉记者,剧集上线后的火爆速度完全超出预期。“根据我们的调研,直播平台和视频网站的用户高度重合,而直播影视剧这种全新的艺术形式,既能满足网友对影视内容的需求,又能满足他们在直播中获得高度参与感的渴望。我们异想天开了一次,把影视概念植入到直播平台,没想到填补了一个空白。”

至于为什么选择改编《西游记》,原因很简单,“在国产影视剧方面,凡是改编《西游记》的,几乎没有失手的,改得好不好仁者见仁,但最后都能挣钱。西游这个IP在当下来说,它认第二,没人敢称第一。”范洪涛完全不担心网友被《扎心西游》的颠覆剧情吓到,“我们要感谢周星驰,他的《大话西游》才是最具颠覆性的。在他之后,不管怎么改编都不为过,这就给了我们极大的创作空间。”

资料显示,作为一种新兴媒体产业,我国的直播行业目前已经拥有1000亿元的年产值,全国有超过4亿人在玩直播。在这个行业大背景下,直播影视剧似乎大有可为。范洪涛透露,《扎心西游》的成功让他们更加确信重新定义直播内容的重要性,接下来会考虑再改编《红楼梦》等经典名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