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一村支书竟将自家5口纳入贫困户
2017-10-09 22: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彦睿通讯员何文旭)9日,湖北利川市通报3起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审核把关不严等违纪行为典型案例,相关责任人受到查处。

这三起典型案例分别是:2014年5月,柏杨坝镇龙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信初在该村贫困户识别中,采取弄虚作假方式,未按照规定程序要求,违规将自己本人及妻子谭某、儿子张某、母亲王某、妹妹张某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9月,柏杨镇纪委给予张信初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11月,建南镇三台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邹国安在该村贫困户识别中,不认真履职,将不符合条件的胡某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随后于2016年9月将其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对象申报,造成扶贫资金损失4.8万元。2017年2月,建南镇纪委给予邹国安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追回建设资金。

2014年6月和2015年11月,团堡镇团山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定海在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明知童某、蒋某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仍分别于将其纳入,致使国家危房改造资金被虚报冒领。2017年9月,团堡镇纪委给予魏定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利川市纪委书记刘言成表示,对扶贫领域违纪行为,坚决一查到底,坚持一案双查,从严追责问责,并深挖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