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号牌上多了个二维码 交警扫描后可识别真伪
2017-10-10 08:59: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焦宣)电动车的号牌上,多了一个二维码,它有什么用?昨日,武汉市交管部门表示,这是新式二维码电动车号牌,交警可通过二维码识别号牌真伪。

  据武汉市交管部门介绍,为规范该市电动自行车管理,从今年9月28日开始在全市七城区和两个经济开发区,目录内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统一使用签注二维码号牌,安装防盗芯片,解决电动自行车执法认定、防伪、防盗等问题。

  交通民警通过手持警用手机(PDA),扫描电动车号牌上的二维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能够自动识别电动自行车号牌真伪及读取车辆注册登记信息等。

  此外,今年9月开始,对市民已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在汉阳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免费安装防盗芯片,试点一个月共有一万五千余辆电动车安装。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已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达110万辆,电动自行车被盗警情较为突出。电动自行车安装防盗芯片后,公安机关可以准确地获得车辆基本信息,通过自动比对以及对公安部门被盗车辆数据库、盗抢走私、交通肇事逃逸的黑名单车辆的比对,同时与视频监控的天网联动使用,形成治安“天罗地网”,完成对机动车的全程监控。可同步完成识别、自动报警、追踪、定位、侦破等功能,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避免广大车主财产损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