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办证全程网上自助 点点鼠标5分钟办妥
2017-10-10 11: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周明德)9日,武汉开发区政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全面启用出入境业务自助办证。市民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赴台证可全程自助办理,整个过程不需5分钟。

  如何办理?记者现场观察,只需四步:

  第一步:自助拍照。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新加入2台萌萌哒橘色自助拍照机,拍照者只需刷身份证、自助拍照、挑选照片、领取回执四步就可以拍出自己满意、符合要求的照片,全程不到15秒。

  第二步:自助填表。在自助受理机上插入二代身份证,系统自动识别身份信息,市民只需完成电子签名及手机号码录入,一张填写好的表格就打印出来了。全程不到1分钟。

  第三步:受理。到人工受理窗口采集指纹。

  第四步:缴费。刷银行卡缴费。

  该政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与以往人工窗口办理相比,网上自助办理,大大简化了群众办证流程,缩短了办证时间,达到了“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据介绍,以前该辖区市民办出入境业务,需经过咨询、领表、填表、照相、复印、初审、受理、缴费等8个步骤,需要复印身份证、户口本等各种证明材料,人工照相需缴费25元。现在,只需四步且自助照相免费,无需提供纸质材料,不用到各个环节窗口排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