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新婚礼服换上警服 远安民警“一天婚假也无憾”
2017-10-10 11:39: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吴东炬在田间和老乡聊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李开明杨晓晨)“老婆,对不起,国庆长假虽然结束了,但我还是不能回家。”8日晚,远安县公安局茅坪场派出所青年民警吴东炬给新婚妻子打电话说。

原来早在8月份,吴东炬就将婚期定在了10月5日。后来他临时被抽调到专案组,婚事只得交给父母和未婚妻张罗。9月底,他准备将婚假条报请给领导审批,由于今年国庆、中秋双节与十九大安保工作叠加重合,看到同事们都放弃休息待命,他只好将请假条装进衣袋,和未婚妻打起了商量。

10月5日,吴东炬请了一天婚假与未婚妻完婚,第二天一早就换上警服,重返单位,投入到安保备勤第一线。十一期间,他参与清剿各类治安隐患和各类安全检查达20多次,化解了4起矛盾纠纷,参与治安巡逻26次。

昨日,同事们都劝他请假回家去陪陪新婚妻子,他却笑着说:“没事,妻子能理解我,等忙完这阵,我一定好好补偿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