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警方全力护卫景区平安获游客点赞
2017-10-10 14:5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巡逻反恐大队民警正在景区巡逻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向清顺通讯员胡建洲王艺臻实习生余青慧摄影:萧颢詹恒

碧波万顷,青山环绕。大美东湖,犹如镶嵌在江城武汉的一颗明珠,璀璨夺目。作为全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每年吸引游客无数,特别是去年东湖绿道建成后,更是火爆。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来自全国各地105万游客前往东湖游玩。

东湖警方如何确保游客玩得开心,玩得安心,玩得尽兴?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调查。

率先成立巡逻反恐大队游客在景区随处可见民警

7日上午10时,阳光明媚,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磨山景区人流如织。大门口,除了熙熙攘攘的人流,一辆停在一侧的备勤车也格外引人注目,车辆警灯闪烁,车上10名警力携带武器装备,严阵以待。

记者看到,备勤车内电钢叉、盾牌、警棍等装备齐全,执勤点还配有3辆巡逻电动车。

从广州来武汉游玩的肖烨先生看完警车内的装备后,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节假日人多,到景区游玩,就是要图个安心,在东湖景区总能看到携带装备整齐的民警在巡逻,心里很踏实。”

据东湖公安分局警务指挥处主任王毅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景区见警率,增强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经过精心筹备,分局于今年8月正式成立了巡逻反恐大队,对景区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升级。该大队在景区听涛、磨山、落雁人流最集中的区域设置了3个备勤点,24小时执勤、备勤。

据了解,成立巡逻反恐大队只是东湖警方加强景区保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湖警方通过技防和人防相结合,事先制定预案,并通过在景区重点部位设置智能视频,加强景点安检巡查,广设执勤点等措施,全方位护卫景区平安。

联勤联动严厉打击单位社区都是平安参与者

据了解,为护卫景区平安,分局对景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前不久,东湖绿道二期施工单位野蛮施工导致辖区大面积停电,还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东湖警方接警后,及时出警,依法处置。

东湖公安分局还充分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让景区内的单位和社区群干主动作为,成为景区平安的参与者。

东湖景区内的东湖景园小区,有7800多家住户和150多家商户,因租户较多,治安形势很复杂。今年3月,分局按照市公安局“万名警察进社区”的部署和要求,建警务室和消防站,升级单元门,增设监控设备,组建门点和商户巡逻队,设置门栋传销观察员……通过系列工作,小区治安状况发生根本变化,今年以来,小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三成,小区治安纠纷警情也大为减少。

真抓实干换来游客点赞百姓满意度幸福感提升

说起小区的变化,在东湖景园小区做生意的王先生说:“现在治安秩序好了,大家都愿意住了,我的生意越来越好做了……”

记者来到东湖磨山警务站,一名外地游客正在警务站充电。她说,警务站不仅提供充电服务,还给游客提供开水,“景区不仅安全,服务也很贴心。”

“我们将警务前移、安保工作靠前,起到了效果。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入园游客百余万人次,治安大局平稳,确保了景区安宁。”东湖公安分局警务指挥处主任王毅说。

据东湖警方介绍,今年以来,整个东湖景区刑事警情发案下降18%,在今年上半年全省“一感两度两率”测评功能区排名中,东湖风景区群众安全感全省排名第二,武汉市排名第一。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公安分局局长汪绍元表示,近年来,东湖公安以“社会更平安、群众更满意、队伍更过硬”为目标不懈努力。今后,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流的旅游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