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武汉螃蟹跌价一成 省内产区集中出货
2017-10-1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 通讯员周小平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刚过,江城市场上的螃蟹价格就开始回落。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在国庆节前身价高企的螃蟹,长假刚一结束,价格普遍下跌了一成左右。

业内人士称,节前市场主要以江苏螃蟹为主,价格较高。进入十月后,省内各螃蟹产区开始集中开捕出货,竞争加剧。随着节令时效已尽,后期螃蟹将进入集中出水期,市民吃蟹或可更实惠。

节后蟹价降了一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汉阳七里庙生鲜市场,几家水产档口都把螃蟹摆成“主打项目”,价格各不一样,挑选的市民很多(如图)。

“二两半的母蟹,国庆期间13块钱一只,现在只要10块钱了。”买了5只母螃蟹的罗师傅说,之前高价买螃蟹是招待亲戚,没想到长假刚过价格竟然应声下跌。

记者注意到,这里的螃蟹按个头每只从5元到20元不等,其中最大的四两公蟹18元一只,3两母蟹20元一只,均比国庆节前便宜了2至3元。最便宜的2两母蟹和公蟹则分别只要7元和5元,且买5只还能送1只,打起了促销战。

距此不远的十里铺生鲜市场里,3两公蟹、2两半母蟹均卖12元一只,也比节前便宜了2至3元,降价一成多,有市民花100元就买了十多只。

价格或将稳中走低

昨日下午,记者又来到华南海鲜市场,各家档口的螃蟹都喊出了降价口号,且相较于节前多了来自省内不同地区的螃蟹,竞争更为激烈。

主营汉川汈汊湖螃蟹的商户曾师傅告诉记者,今年螃蟹成熟较晚,国庆节前刚上市价格走高,但受节令、时令影响较大,现在虽然消费量不错,但省内洪湖、监利、仙桃、武汉等地的螃蟹都在集中出水,大众市场对价格又比较敏感,所以国庆黄金周档期刚过,就出现降价优惠。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食品专家分析称,今年湖北夏季高温对螃蟹的出水数量影响不大,但成熟期较晚,形成了国庆节前市场量少价高、国庆节后竞争加剧的局面,部分商家竟彼此打起了价格战。

业内人士也介绍,经过此前两年大众市场的培育,螃蟹已非高价奢侈品,随着省内池塘养殖数量上升,一般消费的价格起伏并不大。10月下旬至11月,湖北省内精养螃蟹大量补充上市后,蟹价可能会呈现稳中继续走低的趋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