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盾文学奖得主熊召政“十年磨一戏” 话剧《司马迁》“复活”太史公
2017-11-14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龚雪、通讯员陈丹)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创历史大戏《司马迁》,将于11月24日至26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连演3场。记者了解到,此剧由茅盾文学奖得主、我省著名作家熊召政执笔,是他的首部话剧作品。

  熊召政曾历经十年潜心创作四卷本长篇历史小说《张居正》,对历史题材有独到见解的他,再次将视角投向了历史。从十年前与冯远征的一席谈话,到如今搬上舞台,话剧《司马迁》也是“十年磨一戏”。熊召政说,司马迁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如何吸引现在的观众?他认为:“让司马迁这个人物在话剧舞台上重新复活”,“让今天的观众从司马迁身上看到古代士人的高贵精神以及中华文化伟大的创造力。”

  恢宏的气势,深邃的思想,话剧《司马迁》将太史公的故事,演绎得荡气回肠而又情谊深重。该剧由著名演员冯远征主演,冯远征说,司马迁十年著就《史记》,我们用十年呈现《司马迁》。十年磨剑不是为了讨巧,而是为了让人们认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太史公。导演任鸣说,排演《司马迁》,一要有敬畏之心,二要有大情怀,“这是一部有文化传承意义的戏,希望能够留得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