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戏剧精品展演在汉举办
2017-11-14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海冰、通讯员宋辉)11月12日至14日,2017年湖北高校戏剧精品展演在武汉举办。这是湖北省文联发挥省戏剧家协会专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戏曲进校园的系列举措之一。

  本次展演共有湖北地区十几所高校的近50个剧(节)目参加遴选,涵盖京剧、昆曲、黄梅戏、越剧、荆河戏等剧种。经主办方组织专家认真、公正地审评后,选调20个优秀剧(节)目进行三场舞台展演。在人民剧院,由长江大学业余荆河戏剧团的师生与非遗传承人联袂演出的荆河戏专场,使这个古老剧种时隔半个世纪再度唱响武汉。在东湖长天楼,大学生戏剧爱好者担纲表演“秋之韵·东湖音乐会”戏曲专场,凭着一出出经典剧目赢得观众叫好。

  14日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体育中心,各高校戏剧社团参演人员更是卯足劲头,多个剧种轮番飙戏,唱念做舞异彩纷呈,台下笑声掌声不断。展演活动在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彭青莲激情演唱的《绣红旗》中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活动由省文联、省教育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湖北高校戏剧组织联盟、长江新媒体剧场·在线艺术教育平台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