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麻起义红军后代捐赠红安县一批“红色档案”
2017-11-14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张沛灏)13日,参加黄麻起义胜利90周年纪念活动的部分红安籍红军后代,向红安县档案馆捐赠先辈们留下的一批“红色档案”,包括鄂豫皖苏区发行的纸币、川陕苏区红四方面军曾用过的物件、经济公社流通券式串文和银币等珍贵资料。

  参与捐赠的有黄麻起义领导人之一郑位三之女,开国上将王建安、周纯全的子女,开国中将王近山、刘飞、徐深吉的子女,开国少将戴克林将军的子女,老红军张天伟子女等人。电视剧《亮剑》原型之一王近山将军的女儿王媛媛说,希望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让红安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红安县档案馆负责人接受捐赠后表示,这些文物有重要纪念价值,为重温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史提供了重要资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