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辆载重大货车相撞 消防员钻进狭窄变形空间破拆救
2017-11-14 22: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凌晨两辆载重大货车相撞,消防员钻进狭窄变形空间破拆救。
凌晨两辆载重大货车相撞,消防员钻进狭窄变形空间破拆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璐、通讯员苏晓杰、胡传宾)11月14日凌晨,南漳县金漳大道与发展大道交汇处,一辆载有30多吨废纸的半挂车和一辆载有近40吨矿石的后八轮大货车在不同方向过十字路口时相撞,造成矿石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无法动弹,南漳县消防官兵成功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救出被困驾驶员。

  当天凌晨4时20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看到两辆载重大货车以相同的方向撞在一处民房的外墙上,强大的冲击力将路边的树木撞断成几节,将地面撵的粉碎,两辆大货车的驾驶室部位严重的损坏,现场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泄露的柴油不断的向下流,拉矿石的大货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并紧贴在半挂车的驾驶室上,司机的右腿被卡在方向盘下面,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但神志较为清醒,消防官兵立即对被困驾驶员的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发现,由于两车的驾驶室严重变形并紧贴在一起,救援空间较为狭窄,而且两个载重货车还在不断的下滑,并发出“咯咯”的摩擦声,给消防官兵营救造成了极大危险和不利,此时,驾驶员也在不断的请求消防官兵尽快的救他。

  为了尽快救出被困驾驶员,现场指挥员果断决定,立即出一支水枪做好出水准备,防止现场出现火花引燃泄露的柴油,救援官兵立即携带破拆工具钻进狭窄变形的驾驶室内,小心的撑顶破拆卡住被困司机的部位,并不断的和被困驾驶员沟通,以便于不发生二次伤害并快速的将司机救出险境,经过消防员们近20分钟的努力被困的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送上救护车。

  据拉废纸的半挂车的司机介绍,他们是夫妻二人一起从襄阳拉的30吨废纸送往南漳华海纸业公司,在行驶至金漳大道与发展大道的十字路口时,拉着矿石的货车突然突然冲过来将他们直接撞到了路边,幸运的是当时不是正面撞击驾驶室,他们夫妻二人才没有受到大的伤害。

  事后,消防官兵在事发现场一超市监控视频内看到了两车相撞的惊险一幕,拉废纸的半挂车车在即将通过十字路口时,拉矿石的货车从南漳至宜城方向高速的撞向半挂车,两车直接冲撞至距离路面近10米的房屋墙上,视频显示,拉矿石的货车竟然没有一点刹车的迹象,矿石车的驾驶员赵某介绍,他车上拉的矿石接近也是30多吨,是运往荆门市的,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官兵提醒货车师傅,夜晚行车时,对道路不熟悉路段车速要慢,注意观察路面状况,在通过十字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特别是不能疲劳驾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