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襄阳天门 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2017-11-15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只要我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它成为加快武汉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科学行动指南,武汉一定能够跻身新时代城市发展前列。”14日,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来到武汉会议中心,为武汉市党员干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赵凌云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为题,围绕“七个深刻领会”,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他认为,随着时代发展和国际环境变化,学习十九大精神,必须找准时代问题,明确时代任务,确定时代方略。

赵凌云说,武汉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历史地理枢纽,进入新世纪,武汉步入历史上行期。“只要抢抓新时代带来的重大战略机遇,武汉一定能率先在中西部地区完成现代化,实现伟大城市梦想。”

听完报告,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深有感触地说,宣讲主题鲜明,有助于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核心内容,也为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围绕‘新青年下乡’工作,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干中学、学中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三化’大武汉建设贡献智慧、青春和力量。”

如何在基层宣讲中让百姓喜闻乐见?赵凌云认为,从十九大报告的中心思想、为民服务的生动案例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方面,生动诠释,耐心解答,让大家感同身受,才能深入人心。

  从八个方面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牛泰、唐岚敕)昨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来到襄阳市宣讲十九大精神。

  路钢以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三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的重大理论、重大论断和重大决策,都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学习,要从八个方面着手:深刻理解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路钢说,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理解中央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理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党员干部要有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要理解对党员的要求,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路钢指出,襄阳市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精心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

  深刻领会“变”与“新”的重要意义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谭亲璐)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天门市举行报告会。宣讲团成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向荣作宣讲报告。

  方向荣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用数据说话、以案例说理、作比较分析,分总体把握、主要精神、贯彻落实三个部分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

  方向荣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次成果丰硕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的表述与过去的表述既有重大变化又保持了连续性,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求”,从解决“落后的社会生产”问题到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反映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要求,也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重点变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在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新的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最重要的,是统领、是核心,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