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万人小城5万人次参加志愿服务 宜城王燕服务队温暖一座城
2017-11-15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孙滨、通讯员李云龙)昨日,宜城法院成立王燕服务小分队,专门为失足青少年进行帮扶。近2年来,这个不足60万人口的小城已有逾5万人次参与王燕服务队志愿活动。

身患罕见克罗恩病的王燕,不能正常进食仍坚守工作岗位,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宜城市举办“王燕服务队”成立授旗活动,整合宜城市志愿者力量,共同开展志愿活动。如今,全市已有市委、政府、人大、政协等30多个单位和部门成立了王燕服务队,围绕扶贫帮困、创新创业、环卫环保、依法维权等主题开展活动。

浙江一家公司拖欠300余农民工工资230万元。王燕服务队的成员李声汉律师一年前接到求助,志愿受理委托立即起诉办案,赴外省兼程办案中,饿了泡方便面,困了在车站长凳上打个盹。今年,300多农民工终于全部拿回血汗钱。郑集镇蒋湾村村民李军因车祸瘫痪在床,妻子离家出走,儿子上学费用无法解决,王燕服务队伸出援助之手,定期开展帮扶帮助该家庭度过难关。

目前,宜城各个部门、战线、乡镇都成立有王燕服务队,在乡村、企业、社区、学校、广场、公园和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