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费全由政府买单 安陆为4万农村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2017-11-15 11: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爱东、张克难)今年9月初,70岁的安陆市孛畈镇老人张晓兰婆婆不小心发生意外摔伤,经住院治疗,老人费用达5000多元。正当老人为医疗费着急上火时,好消息传来:市里已为老人购买了老人意外险。

  近年来,随着打工经济的兴起,农村空巢老人增多,老年人是意外伤害的高发群体,老人受伤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例子屡见不鲜,为此,从去年起,该市政府连续两年为每位年满70周岁及以上农村老年人购买1份意外伤害险,保费全部由政府买单,老人自己无须缴纳任何费用。

  该市老龄办主任金玉波介绍,今年10月1日该市启动了第二期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按照应保全保原则,今年该市拿出127万余元为全市4.25万名老年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比去年增加了6400多人。至今年9月底,保险公司立案193件,已赔付资金90.9万元。

  据中国人寿安陆市支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提高了70岁及以上老人意外险赔付标准,老年人意外死亡或残疾赔付标准由去年的1万元提高到1.2万元,住院津贴由去年的每天30元提高到40元,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