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互联网+精准扶贫监督平台” 恩施市揪出5787条问题线索
2017-11-20 10: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张正宿)16日,恩施市纪委向市民政局、扶贫办等10个单位集中交办问题线索5787条,这是该市“互联网+精准扶贫监督平台”开通以来首次问题线索集中交办。

这次交办的5787条问题线索,全部来自该市自主开发,9月初试运行的“恩施市互联网+精准扶贫监督平台”,该平台集公示、查询、预警、问责功效于一体,尤其是在资金发放前比对,通过一对一、一对多互斥查询比对,对发现的问题资金实现提前预警,暂停发放,避免资金流失、套取。

针对基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中发现的问题,该平台导入各部门12大类73项580万条民生数据资源,并动态更新各项惠民、扶贫数据,按照提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问责创新开发。

10月13日,该市住建部门将拟发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974条信息提供到平台进行数据预审,筛查出100条问题线索,其中40条线索被查实并取消发放。对该市民政部门高龄津贴资金发放前进行比对预警中,发现死亡人员“领取”高龄津贴问题线索388条,当即叫停了该资金发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