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教育局出台最严禁令 教师违规补课或将被开除
2017-11-21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擒虎、通讯员张黎磊、王明铸)有偿补课可被撤销教师资格,推销教辅资料可被开除。20日,宜昌市教育局出台禁令,严禁教师违规补课、乱收费等严重违纪行为,情节严重者将被开除。

  禁令明确,对查证属实的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涉案教师及其家庭成员参与经营或举办相关校外培训机构的,加重一级处分。在职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支付凭证等财物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在职教师向学生及家长推销或变相推销图书、教辅资料、社会保险等商业服务,谋取经济利益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以上情节严重的,将酌情给予撤销专业技术职务处分。情节特别严重的,给予开除或解除聘用合同处分。

  此外,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查处的查证属实的教师违纪行为,将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学校领导及责任人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