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智回汉武汉纺织大学专场 515.8亿元助力武汉建设时尚设计之都
2017-11-22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李卫中)昨日,第八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纺织大学专场在汉举行,400余位纺大校友齐聚江城,现场签约项目投资515.8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这是继在汉部属高校后,百万校友资智回汉迎来的首个省属高校专场。22个签约项目涉及纤维材料、时尚创意、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由武汉纤维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合天置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建设的大纤维产业基地,有望为武汉带来新的千亿产业集群。稳健医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建全,南非钻石集团董事长陈达冰等6位校友获聘武汉市招才顾问、招商大使。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还现场授信500亿元,助力武汉时尚产业发展。

陈一新说,百万校友对学校对武汉有感情、对创新创业有激情,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是武汉立足实际、面向未来的创新之举、应时之举。

热切期盼纺大及校友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与武汉结成更加紧密的同心圆,携手打造中国时尚名城,助力武汉建设世界“设计之都”;携手打造纺织时尚领域的世界知名学府,助力纺大成为全球纺织服装领域科技创新的领跑者;携手打造特色鲜明的纺大“校友经济”,培养成长一批杰出的校友企业和企业家。

陈一新强调,武汉将建立完善校友招商项目落地见效工作机制,努力为广大校友搭好平台、创造环境、优质服务。对校友投资项目,一律实行挂牌督办、限期落地,公开公示项目推进情况,力争校友投资产业项目今年底实质性开工达1/3,明年底实质性开工达2/3。

会上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中心,携手打造武汉时尚设计之都。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韦一良、校长彭育园出席活动并表示,将深入推进教研融合、校城融合、产城融合和资智融合,助推武汉城校共荣、协同提升、融合发展。

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