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黄金50条”刺激市场 品牌公寓抢滩大武汉
2017-11-22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朱泽

昨日,长租公寓运营品牌蛋壳公寓宣布进入武汉市场,武汉成为其进入的第六个城市。而在全国范围内,围绕着一二线大城市租房市场,长租公寓这一个风口,刚刚起步。就在11月17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住房租赁支持“黄金50条”,全方位扶持武汉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政策支持、资本驱动,武汉正成为众多长租公寓企业争夺的战场。业内分析认为,武汉的长租公寓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而这对于房东和租客双方来说,意味着高质量的服务、高性价比的房源会越来越多。

品牌公寓抢滩大武汉市场

昨日,作为全国第六个城市,武汉迎来了长租公寓运营品牌蛋壳公寓。

据介绍,此前“蛋壳”的最初市场集中在北京,随后向其他一线城市扩张,目前已经进入了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天津等城市,拥有房源超过5万套,逐渐成为长租公寓领域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房地产市场从增量为主,逐步过渡到存量为主;由原来购买为主,逐步过渡到购租并举。武汉人口净流入量大,住房租赁需求旺盛,发展潜力广阔,市场呈现蓄势待发的态势。

“传统的租房模式效率低下,分租困难。”已深耕武汉多年的集家公寓创始人喻三元告诉记者。而类似“蛋壳”、蘑菇的互联网租房平台通过房屋托管及房屋标准化升级,分间租给年轻白领,并提供管家式一站服务,提高租户满意度。

另一方面,在楼市调控不断加码的情况下,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出现明显回落。与此同时,住房租赁市场却日渐活跃,长租公寓行业更是成为各路资本的新宠,房企、房产中介、酒店集团、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长租公寓。

目前,全国排名前30位的房企中,已有三分之一进入长租公寓市场。而在武汉,就有龙湖、世联行、万科等品牌企业扎根市场。“蛋壳”的加入,无疑会让长租公寓市场竞争加剧。

房东和租客将从中获益

业内普遍认为,尽管对于武汉的长租公寓市场来说,品牌企业的加入,会使得竞争更加白热化,但对于房东和租客来说,企业的竞争不失为一件好事。

对于房东来说,蛋壳公寓提供装修房子、配备家具家电、全方位售后的服务,房东可以做甩手掌柜,坐在家里收租,房子还能定期得到保养。完整的租期结束后,家具家电将全部给房东。“每年找租客很头疼,虽然租金也是不小的一笔钱,但为此我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家在中北路但在南湖有一套出租房的小胡说,今年底租期满时,他准备将房子交给长租公寓企业来打理。

对于租客来说,以后租房子将有更多选择,既不用交中介费,也不用承担物业费,拎包即可入住全新装修的公寓里。此外,智能密码门锁、管家、保洁、上门维修等也成为长租公寓企业的标配服务,租客可安心入住。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告诉记者,长租市场正在进入“消费升级”的快速通道,产品、服务的升级势在必行。在关注环保性、实用性、人性化和成本控制的基础上,蛋壳公寓推出了3.0版本的差异化产品以满足租客多样的居住需求。

未来3年,蛋壳将在武汉实现持有租赁房屋规模10万间的目标,同时提供3000人的就业岗位,让越来越多奋斗在武汉的年轻人,没有生活后顾之忧地去打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