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机场新航站楼项目一拖再拖 多部门被严厉问责
2017-11-22 10: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韩思军)昨从襄阳市纪委获悉,襄阳机场改扩建项目因竣工启用时间一再拖延,多部门被严厉问责。

该项目总投资8.4亿元,2014年开始建设,是省及襄阳市重点建设工程。今年3月27日和5月4日,襄阳市政府两次召开督办会,要求在5月份完成消防验收工作,确保6月18日新航站楼转场启用。后因机场内供水、供电工程未完工,无法进行消防及行业验收,项目未能在6月18日投入使用。6月21日,襄阳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汇报协调会,要求9月底前完成转场启用。因相关部门及责任人员作风不实、整改不力,新航站楼9月底仍未能启用。

该市纪委认为,机场改扩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施工单位故意拖延工期问题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对项目建设中的消防隐患等问题未能充分掌握,存在督办、协调不力等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杜克刚因工作履职不力受到严肃批评,并被责令向市委、市政府写出深刻检讨。襄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没有落实市政府提出的“安排专人指导、列出清单、现场服务”工作要求,对消防工程隐患未能足够重视,前期现场指导不系统、不及时、不细致,责令向市委、市政府写出书面检讨。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整改工作不积极、效果差,对工程进度、质量控制不力,且对施工单位存在的严重问题应知未知,情况掌握不清。鉴于工程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属湖北机场集团公司管理人员,襄阳市纪委将向该集团公司纪委发函,建议对襄阳机场公司在项目招投标、工程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并追责问责。

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三局襄阳机场项目部整改不力,项目经理长期未到岗履职,消防弱电工程涉嫌违法分包。目前,襄阳市建设主管部门已对施工单位涉嫌违法分包问题进行查处并对有关企业深入调查,将不遵守合同约定、故意拖延工期的施工企业列入襄阳市建筑市场黑名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