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让车辆导致撞护栏?老巡警一眼看穿驾驶员谎言
2017-11-22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璐、通讯员曾桑)天气晴好,小车正常行驶却连撞两次护栏!询问驾驶员事故原因,其一口咬定是避让其他车辆所致。谁知出警的是一名事故处理高手,一眼看穿他了的谎言!

  21日下午,大广高速公路麻城段,一辆江西牌照的白色轿车撞上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反弹后又撞到路边护栏,车损严重,驾驶员报警寻求援助。接到值班室出警指令后,省公安厅高警总队麻城大队巡逻中队民警詹鹏飞和同事立即赶到事故现场。做好事故现场后方警戒后,民警詹鹏飞对事故当事人王某进行了询问。

  王某称,其驾车正常行驶,为了避让旁边车道车辆,车子失控撞上了中央隔离带,反弹后又撞上了路边护栏。虽然是一起简单的单方事故,但近二十年事故现场处置养成的习惯让詹鹏飞仔细查看事故现场,发现了其中蹊跷。

  事故现场的刹车痕迹显示,车辆在即将撞上护栏之前才采取的紧急制动措施,而且出现了猛打方向盘的情形——驾驶员有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是疲劳驾驶的嫌疑!詹鹏飞再次对驾驶员进行了询问,在经验丰富的民警面前,驾驶员不得不低头承认其之前说了谎,事故原因是自己精神状态不佳、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并不是之前说的避让其他车辆所致。

  高速巡警提示:高速公路路况好、车速快,疲劳驾驶或是注意力不集中极易导致事故发生,行车途中请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注意力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