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进驻1个月解决4年难题 武汉1872件信访积案全部化解
2017-12-07 09:1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12月5日,武汉市举行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自2月25日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启动以来,全市排查交办的1872件信访积案已全部结案。

在发布会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张还原,基层作风巡查组的到来,让她4年多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张还原是武汉市建安集团有限公司职工,2013年因公受伤高位截瘫,致一级伤残。江夏区法院判决武汉市建安集团赔付张还原60万元,但原单位避而不见,致使法院执行困难。受伤4年多,张还原生活无法自理,家庭也陷入窘境。

今年3月9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还原致信2月刚进驻江夏的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巡查专员郭斌得知后,迅速跟进。3月12日,郭斌赴江夏区法院执行庭进行协调督办。3月17日,通过江夏区法院组织当事人进行协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武汉建安集团公司先期支付张还原30万元,余款在2017年6月17日前支付完毕。

6月底,郭斌通过微信询问张还原余款支付情况时,得知第二笔赔偿未执行到位,他告诉张还原,巡查组一定继续跟踪督办。在第九巡查组的再次督办下,8月4日,张还原的余款全部执行完毕。

据悉,今年2月以来,武汉市委连续选派两批“108将”,组建31个基层作风巡查组,常驻各区和市直单位开展巡查。截至目前,年初市委交办的1872件信访积案全部办结。两批基层作风巡查组已查处问题1877个,处理2519人,涉及处级干部277人(次),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944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问责处理1524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