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10公里山路查办“蝇贪” 陈新国用“铁脚板”传递纪律威严
2017-12-07 09:1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王小兵 蒋梦晓

11月29日,在随县万和镇西沟村一个陡峭的山坡上,县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书记陈新国带着一名干部正沿着高低不平的土路艰难前行。他们这是去一户贫困户家开展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调查。

陈新国今年56岁,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高血压,仍一直战斗在纪检一线。大家劝他不要事事亲力亲为,他就是不肯。在去年大数据清理复核过程中,他在农村一住就是一周。尽管烈日炎炎,又遇到龙卷风等极端天气,但他核查一天都没有放松,平均每天步行5公里以上。

陈新国对基层“蝇贪”十分痛恨,绝不手软。

2014年6月,高城镇七姑店村群众联名上访,反映村干部在粮补资金发放、危房改造、集体招待、通村公路建设、合同承包等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提供了7个调查线索。陈新国用了整整4天时间,走了10公里的山路,走访10多个涉案线索人进行调查取证。每天顶着酷暑高温,走山冲、翻田埂,因患糖尿病更加口渴难当,但他咬咬牙不歇气,一直坚持走到农户家。

通过深入细致调查,案件真相大白,村支书被免职,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会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陈新国心里始终装着贫困群众。今年8月,他在万和镇大房湾村调研时,发现一家姓祝的贫困户,家中是两位年迈的老人和他们的两个外孙女,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是老人的女儿在外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两个外孙女中,姐姐是在校大学生。她在校的生活费,家里不能按时保障。陈新国便自掏腰包,每月拿出400元资助她,为这个困难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7年来,陈新国恪尽职守,核实问题线索340余条;秉公执纪,经手立案18件,提供重要线索转立案调查3件;不徇私情,经手纪律处分24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