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55个贫困村用上干净水
2017-12-07 09: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林国政、程胜利)让贫困群众早日喝上干净水。截至11月中旬,麻城市完成投资2380万元,升级改造农村供水站16座,完成管网延伸457.8公里,解决了55个村5098户村民饮水困难问题,18333人喝上安全干净的自来水。

今年以来,麻城市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以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采取以规模集中供水为主、单村与散户分散供水为辅的方式,因地制宜、因村定法、因户施策,着力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难的问题,

水通了,水质也需保证。麻城市开展管网延伸、改扩建、新建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技术提升工程,提高水质合格率,促进工程长效运行。

下一步,麻城计划总投资3.8亿元,新建4座水厂,同时对三河口水厂、浮桥河水厂、龟山水厂等10座水厂进行管网延伸,全市90余万人将受益。预计到2020年,麻城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达到95%,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水质达标率达到9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