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些渔民,咸宁市委书记朋友圈求助!现在已经…
2017-12-07 14:03:00 来源:湖北日报

6日晚,湖北省咸宁市市委书记丁小强,在朋友圈转发了一条特别的微信文章,且在文章前呼吁:"渔民一年的希望都在这里,能帮忙的帮帮忙。"

这则题为《渔民求助!通山200多万斤鮰鱼急寻销路》的新闻,源自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ID:hubeiribao181)。

文中说,11月29日至30日,湖北日报记者在咸宁市通山县慈口乡、燕厦乡实地踏访时发现,按原计划,通山县富水水库围网本该在11月27日全部拆完,可水库深处的少数库汊仍有网箱,一些乡镇干部还在帮忙拆除围网上的临时棚屋,少见渔民身影。

原来,网箱内还有大量存鱼,主要以鮰鱼为主,渔民均在外销鱼。因为各地都在拆围,大量的鱼集中上市,这批单重4斤至5斤的鱼卖不出好价,大量鮰鱼因此滞销。

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也在文中,替通山县渔民呼吁社会各界帮忙寻找销路。

当晚,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转发的这条湖北日报的微信,刷爆了咸宁市民的朋友圈。

湖北日报微信号(ID:hubeiribao181)刚刚了解到,目前不少当地的单位工会、爱心机构、商超主动联系求购。

和丁小强一样,中百超市副总经理刘文兰,也在朋友圈转发了湖北日报的微信稿件,并配文:“鮰鱼、低价、求销路”,帮忙推广。

据通山方面反馈的信息称,目前正在与中百商谈鮰鱼采购事宜。

此前待销量达100多万斤的燕厦乡,目前已卖出40多万斤。剩下的60多万斤,已经有不少买家电话咨询。联系人高璟浡,电话1587194566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